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課】正能量5/負能量95的平衡之道


從充滿歡樂,笑聲不斷的地方回到家,和血緣最親的家人互相碰面時,沒有一句問候。

我可以很自然地跟家裡的寵物打招呼,還用溺愛到不行的叫法不斷地叫他們,但面對家人時,卻總是沉默不語,連點頭都沒有--基本禮貌在對家人時就完全失靈了。

心情很好地跟家人說,今天接到一筆前同事的準訂單,但要送貨到之前上班的公司,家人第一優先反應,竟是要我載著體積寬度超過機車兩倍的貨品約騎5公里去送。

聽完後,我很不高興!!

不至於到憤怒,但就是覺得我接這筆訂單沒有任何好處,撇開金錢不談,我連幫家裡賺到錢的一絲絲喜悅感都沒有。

不高興的理由是我騎車的安全性不受家人重視。(我需要被注意)

記得有次,家人要找人送貨時沒人可送,抱怨似地念了一句:都是你不會開車。

我聽了也是傻眼,當初不讓我開家裡車的人就是說這句話的家人。

只有在家人需要人手時,才想到我,但是想到的是我不會開車。

其實我有汽車駕照,只是考完後都沒在開,久了就不敢自己開車上路。

抱怨、需要被注意卻不受重視的負能量似乎很快就能把我幾天下來的努力吞沒。

但換個角度想,幾天下來的清理,引發了這件事讓我察覺。

我明白了,這是功課,一個很大很大很大要清理掉的記憶。

但面對時,總是有那麼點揪心的痛,像根細細的木頭完全扎進手裡,你明知道在那裡,但痛得讓你下不了手用針去把皮刺開,取出那細細的木頭。

我可以繼續選擇置之不理,讓它爛掉算了,但這個功課這輩子沒有完成,我的靈魂是不會快樂的。

PS:突然想到,這筆訂單就是當初帶領我進零極限的前同事打來的,所以這也是清理引發的嗎? 

哇哦~忍不住想尖叫,宇宙大人的安排好神奇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