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喃】害羞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前幾天在FB看到一個朋友分享了這句話,讓我Σ( ° △ °|||)︴到了。

總覺得他說得很對又好像不對,想要加以反駁,今天就做了這樣的夢:

一個在FB分享自己體重創新低到40公斤的朋友,夢裡我們是同個班級的同學(這段記不清楚了,總之我們跟一群人在一起,像是在上課)下課閒聊時,她突然抱著肚子在地上不斷打滾,我緊張地問她發生什麼事,她說生理痛讓她痛到好想死,我腦袋裡馬上浮現生理痛可以補充加美片(鈣鎂)、月見草琉璃苣膠囊(葉酸)、蛋白素(胺基酸)改善生理痛,但話到嘴邊我卻說不出口了,因為我擔心她會認為我要推銷她買產品。

然後,我只能站在一旁無助地看著她痛地繼續打滾,因為一點都幫不上她的忙,心裡也跟著很難過。

如果我敢開口就好了。。。到這邊剛好醒來。

醒來時,腦中跟著出現:害羞是一種自私的行為這句話。

進安麗教室學營養已經兩年多了,而事實上我長期偏食的亞健康身體也因為兩年來陸續補充欠缺的營養素而漸漸好轉。

補充營養食品最大的幫助是先改善了我的鼻子過敏問題(我之前是下雨天和冬天一定會嚴重鼻塞)和偏頭痛(三天一小痛,五天一大痛是家常便飯),另外改用天然的個人清潔用品及天然添加營養素的保養品,及家庭清潔用品,也逐漸改善我臉部痘痘問題及皮膚搔癢問題,我非常非常肯定我使用的這些產品是絕對的天然而且有效,因為它們徹底改變了我的病痛人生,讓我可以完全脫離耳鼻喉科、皮膚科。

而最近在進行的45天健康管理(細胞標準化),則是讓我從超酸性到弱鹼性,逐漸成為不被蚊子喜愛的體質。(公司裡,其它同事被叮得雙手都是包,而我什麼事沒有)

但健康管理帶給我最大的改變,是導正我的生活作息:因為第一週的效果不好,第二週起我就嚴格執行完全照著菜單自己準備三餐(自從我家沒有廚房後,我已經當了十幾年的三餐老外),固定時間到就會用餐,現在一天要吃到七餐(以往我一天最多吃二餐,晚餐通常省略或吃餅乾,反正不餓我就不吃;假日是相反,白天我就放緃自己吃很多零嘴,然後只吃晚餐而已)

本來認為沒有廚房,我什麼菜都不會做,但其實有個小瓦斯爐和冰箱,簡單的燙青菜、荷包蛋、炒青菜都可以,所以我已經自行準備三餐超過一個月了,而且我發現自己的手藝沒有想像中的差,哈~對調味不拿手的我,養成吃得也清淡的味覺,只要有黑胡椒粒和醬油就很好吃了。

也從完全不運動,到每天會找時間走一萬步(但沒有每天走足),開始做一些有氧運動和局部塑身運動。(我超想消滅怎麼瘦都瘦不下來,非常陰魂不散的蝴蝶袖,成果還在努力中!!)

第三週的變化是六點一到,我就準時肚子餓;第四週的變化是我竟然過十點就開始昏昏欲睡,勉強撐到十一點我還是陣亡了。

以上是我這兩年多來的安麗使用心得,若當初跟我分享安麗產品,帶我進入安麗教室的朋友,心裡想得是:若開口的話,她會不會覺得我是要推銷她買產品?

是的,害羞真的是一種自私的行為,我無話可以反駁。

我總是對主動開口這件事感到很害羞,總要等別人主動來找我或問我,我才會有所回應。

我不知道潛意識的哪個記憶在重播讓我害怕主動開口的記憶,但我願意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清理它。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