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零極限】我愛你

零極限之富在工作書中說道:

「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的「荷歐」(Ho'o)意為「導致」,「波諾波諾」(ponopono)則是指「完美」。也就是說,荷歐波諾波諾就是「使之正確」或「改正錯誤」的意思。

荷歐波諾波諾的想法非常簡單,它認為世上發生的問題都是「潛意識中的資訊(過去的記憶)重播」所造成的。而且,過去的記憶中並非只有自己本身的記憶。更包含了宇宙誕生至今所有生命的記憶。

修正自己潛意識中的資訊,就能解決問題;而且,別人的問題也可以藉著修正自己體驗了「別人問題」的資訊來解決。

解決問題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重複「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四句話,就能解決所有問題。這四包話能清除我們潛意識中的資訊,變成接近「零」(空)的狀態,也就是達到「零極限」。

這裡所謂的「零的狀態」,是指「宇宙發生大霹靂之前的最初狀態」。由於它還沒有任何物質,因此也沒有任何不完全的事。換言之,處於一切完美的狀態,就是「零」的狀態。

「問題是為了清理自己而發生的」。給自己造成問題或帶來問題的人,都是特別賜給自己清理機會的人,非常值得感謝。



今天阿嬤住院了。

心裡的BGM是這首。

不知道是我的哪個記憶引起阿嬤的病痛。

不知道是我的哪個記憶引起全家對阿嬤的不滿,大家搶著當不肖子。

我願意對潛意識播放的這段記憶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