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零極限】你為什麼不快樂?


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書裡說:
煩惱、痛苦都是自己的記憶製造出來的

人見:我們是隨著肉體而生,因此有疼痛、有痛苦,很難擺脫它們成為自由之身,每天在目前的世界裡奮鬥。為什麼人類必須受肉體束縛,無法擺脫煩惱和痛苦呢?

修。藍:我們本來是無的狀態,而且是開悟的,但因為必然會帶有記憶,因此被投影在肉體上。

  妳說現在每天都在奮鬥,其實這種奮鬥並不是發生於外在,而是在妳之內。痛苦、煩惱都在自己的內在,然後直接投射在肉體上,因此,實際上什麼都沒有。

  例如,某個人身體狀況不佳,其實是周遭人的想法投射在這個人的身體狀況上。也就是說,我們的記憶使他生病,因此將記憶清除後,就可以改善他的身體狀況。

由此可知,外在發生的事,原因全在自己,都是自己的責任。不論疾病、煩惱或任何痛苦,都是自己意識中的記憶製造出來的,所以將這些記憶消除,光就可以通過潛意識。

遮住光的是自己,因此只要清理,光就能通過,並與超意識和神情智慧產生共鳴。

★〞☆〞★〞☆〞★〞☆〞★〞☆〞★〞☆〞★〞☆〞★〞☆〞

標題蠻負面的,嗯。

今天晚上明明聽了一場很精采,很棒的生命寫真分享,一邊聽一邊覺得,嘩~能把生活過得這麼精采真好!!

回到家,我卻不知為什麼感到很失落。

堅強的意志力抵不過悶悶不樂的低落心情,在健康管理第23天時,破戒地吃了不能吃的花生糖、巧克力昆布糖、兩顆紅棗,還看了兩本漫畫,還是沒讓心情好轉。

再這麼下去不是辦法。

決定--面對自己。

其實分享者不是過著皇宮貴族的奢華生活,也不是冒險刺激的驚險生活,她只是打從心裡認同自己的選擇,並四處跟人分享她選擇後的心得而已。

因為認同所以她表現出來的快樂是自然而然的,讓身邊的人看到了她的生活,會羨慕她的自由自在,想要跟著她這樣過。

這份快樂,讓目前體會不到的我覺得明明看得見卻摸不著,心酸酸的。

我想,讓自己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我是過著戴安全牌的面具在保護自已的生活。

真正的我不是這樣子的--彷彿能聽到靈魂深處(或是內在小孩)的吶喊。

今天會察覺到這一點,是否在提醒自己還不夠,願意對自己的生命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所有發生的問題,要視為百分之百是自己的責任進行清理,否則無法解決任何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