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課】清理內在的雜音,靜心的開始


4/28(日)10:00:三樓陽台/1小時
結果:一整天神清氣爽,看到什麼就能做什麼,心情愉悅

4/30(二)09:00:三樓陽台/15分
結果:匆匆忙忙地出門上班,遇到斤斤計較的大澳客,一整天心情波動起伏很大

5/01(三)09:00:三樓陽台30分+二樓房間30分
結果:在三樓靜坐時,因隔壁有大樓在施工,不時被工人說話聲和施行工程聲干擾,雖然念頭一浮現就請內在小孩和我一起清理,但就是靜不下心,移動回自己房間,還是有車聲和工程的雜音,忍耐著把剩下的30分坐完,決定重新檢查靜坐的方法

約一年前,我看了內在之旅系列影片,覺得靜坐真好,我也想進行內在之旅,才正式開始靜坐(頻率一週一次,不過已荒廢半年以上)

以往我靜坐的時間只有三十分鐘,忘記在哪看到的,靜坐的時間隨著年齡增加一歲就要多一分鐘,所以我初期設定坐三十分鐘,與心靈成長同伴Irene請教過後,才延長坐至一小時。

仔細想想,一開始我選擇家裡最高的地方--三樓的神明間靜坐,而且在下午時間,比我這三天在早上室外的陽台上靜坐效果還要好,雖然只坐三十分鐘,坐完後有種睡了很舒服的午覺感覺。

會選擇在陽台靜坐,是之前想直接接觸天空比較容易和指導靈連線,但實際上,我靜坐的效果都不算很好,有改善的只是學習Irene示範的坐姿,坐完後腿比較不會痠。

所以,明天試試改到三樓神明間靜坐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