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喃】該不該離開舒適圈?


距離我跟朋友預告想要提離職的時間只剩下8天,而我對於離職後的生活還一片空白,甚至是在信用卡和保險至少需五萬元才能繳清的情況下。

其實手頭上不是沒有錢,而是存的錢太少,少到我不敢再像去年四月一樣毅然決然地就提離職,五月讓老闆找到人就立刻閃人。(因為職場的人事壓力大到我不顧一切想要先離開再說)

目前的職場,老闆夫婦都沒有什麼架子(老闆娘容忍網路澳客的胸襟真的讓我很佩服),同事們也很好相處,但卻是我上班公司裡辦公環境最差的,反而這次是因為人事的關係,讓我遲遲下不了決心。

下不了決心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害怕無法自律地過沒有上班的生活,然後又陷入把錢花光了,不得不再去找工作的人生惡性循環。(至今讓我做過最久的一份工作是地獄的三年半)

這其實是很矛盾的想法。

上班時,偶爾因為太閒沒事做但無法自由地做其它事而想要離職;假日休息時,卻因為太自由了,什麼事都可以等一下再做,結果一整天都沒做好什麼事。

但我心裡很清楚,繼續上班等放假是一種很浪費生命的行為,但卻還不敢踏出第一步認真地思考清楚,我究竟想要做什麼。

假日應該可以開始的,我卻老是以:「好累哦,我想要休息~~~~」逃進安全的書堆裡當不想見人的宅女書蟲。

十年後我還是過這種生活,我會崩潰去撞豆腐!!O田Q

我覺得自己最大的優點是會不斷地想要學習,而最大的缺點就是學完了卻沒有去實踐。

也因為如此,在我出社會的九年間,我把薪水花在學習的費用上至少超過五十萬有了吧。(若全部拿來犒賞自己,可以出國玩好幾趟了哩)

以下是我半途而廢的學習經歷:
1.平面設計還是菜鳥程度就跑去學的MAYA3D動畫班,沒做出畢業作品就放棄;
2.志光補五等司法考錄事,考一次沒考上第二年就放棄;
3.為了自修準備考圖書館管理員去學的思達迪主動學習法,很認真上課,但沒實踐,忘光光了;
4.為了要去澳洲打工遊學而報名的威爾斯美語,認真上了半年課,一決定不去澳洲就沒再去上課了;
5.想要把愛看漫畫專長變成賺錢能力去學的吸引力法則,後來不信任老師的教法,中途退學;
6.想要快速在網路上賺錢而衝動報名的國外聯盟行銷實戰班,因為看英文太吃力,現在擱著不管了;
7.想要把自己的設計能力變成資訊型產品去上的ATM網路商學院,上完課,也是沒有下文。

這些是我有印象下手比較大筆的學習課程,其它還有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爬文做功課和買書的投資費用無法計算。

現在進行中的:
1.被雷打到去上的荷歐波諾波諾基礎課最近重新執行了。(心靈成長也成了我一輩子要做的事)
2.雖然沒有放棄,但也只是停留在我有去上課就是我要經營一輩子的事業,安麗。

學了這麼多,但其實最受用的是進安麗教室學習到的營養、美容、成功領導人分享的經營心得,都是生活上很受用的東西,也能激勵自己找到夢想,就因為是正面積極的一群人在一起的氛圍,會讓人上過一次就上癮,想一而再地去那樣的環境學習成長。

但是,只是學習沒有行動,你整個人散發出來的光就是很弱,在團體中也很沒有存在感,因為你沒有經驗可以分享會無法融入大家的話題,每次被問到你最近怎麼樣,總是很心虛地說,因為學得還不夠,所以沒有行動,連拿來騙自己都覺得很可恥的藉口。

話說回來,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從我專科畢業時,就有想要當小說家的夢想。

我的小說家夢想大到想像哈利波特一樣被拍成視覺唯美的奇幻電影或是出成像十二國記這種勵志熱血的奇幻動畫。

要是全世界都有喜歡我寫的小說作品的讀者,我這輩子死而無憾了。
(我本來以為我是想成名讓全世界都認識我,不過仔細想想認識我又如何?還是我的作品能激勵到讀者,在他們心中產生共鳴而想回味再三,那才是最棒的)

但是,我從二十到三十歲間曾投稿過四次,履戰履敗。

從此擱筆。(默)

我有檢討過被退稿的原因,姑且不論寫作技巧如何,我老是去投言情小說的出版社,內容是寫怪力亂神(?)的奇幻情節,十萬多字的重點都不是擺在男女主角如何愛得死去活來。

會上才有鬼。

因為被退稿的次數太多,我現在也不好意思再跟任何人提這個想要當小說家的夢想,尤其是在安麗的環境裡,更是不敢說出口,因為大家會覺得要先顧好現實面再來談實現夢想。(很多夢想是要燒錢的,但現實裡,沒有錢你萬萬不能)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寫小說不用燒錢就可以開始耶。

萬事俱備,只欠靈感大神降臨。

目前腦海中是在構思一個從別的次元穿越到地球的主人公故事。

不小心又陷入了想要投稿到言情小說的詭異想法,掙扎著要把兩個主角設定成一男一女,還是同性別,還是。。。

構想小說的情節內容是我最開心的事,但要下筆寫出來是我最痛苦的一件事。(會一直在為什麼我寫不好的鬼打牆裡自我厭惡)

宇宙大人,我需要特大號一份下定決心開始的勇氣。


BGM來一首我很喜歡的動畫OP,但不喜歡結局。(女主角不是選我喜歡的男主角啊~T︿T)

中文歌詞:

我非常高興,當你對我笑時
那笑容能融化一切
雖然距離春天還很遠,種子還在冰冷的土地裡
等待著發芽的那一瞬間

即使今天過得並不開心
即使還殘留著昨天的傷痕
我還是相信,你會敞開心扉

雖然無法重新來過
但是我可以改變
Let's stay together 永遠

只為我微笑,用指尖觸碰我
用你無境的願望

想過得優雅一些,這樣我們就不再後悔
讓我們跨越歎息的海洋

即使今天充滿痛苦
總有一天,它會成為溫馨的回憶
只要我們的心被感動

我明白生存在這的意義
也瞭解誕生於世的快樂
Let's stay together 永遠

即使今天充滿痛苦
總有一天,它會成為溫馨的回憶
只要我們的心被感動

我明白生存在這的意義
也瞭解誕生於世的快樂
Let's stay together 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